[生活雜語] 不是不耐用,是習慣的問題嗎?

在iphone 4s 因受潮觸控失效後,因為手邊有Samsung note2就試著用了一個星期,
然後在昨天早上,決定還是送修iphone換整新機了 XD。

一週的使用經驗為 :

1. note2螢幕好大,而且新聞widget的存在讓我在這短短一周多看了幾則網路新聞。
但每次點開新聞時,跳出"你要選擇用哪個程式開啟"-->"僅此一次"的訊息都讓我覺得多餘。
我是不確定選了"永久用此程式開啟"若那個瀏覽器不能讀特定格式的內容會?
而預設使用的"瀏覽器" 跳轉後並不會自動全螢幕。
(既然都使用widget的設計了,應該預設最佳瀏覽器最簡化閱讀流程才是)
算了,螢幕大就是有讓我繼續閱讀的動力 (打發時間)。

2. note2好大,這個尺寸讓我單手使用時幾乎是"懸浮在手掌上"操作,我手可以抓起籃球。
在移動中使用的時候(搭公車捷運),通常都要單手使用,大尺寸讓我手拿著浮浮的。
雖然有單手操作鍵盤,但因為覺得一般鍵盤按鍵較好敲打(靜止時)就沒有開啟單手操作鍵盤,
結果移動時就有麻煩了@@  (若能將鍵盤操作以情境感知自動調整似乎不錯才是)

3. 撥號,撥號鍵盤在左上角螢幕的位置,實在好遠@@ 而撥號紀錄選用後,
因為螢幕太大,所以功能符號的寬度就有點長,選按撥號後會先逼一聲才會撥出是為了?
撥出之後,發現怎麼電話越講越小聲,才知道因為手機太寬了,很容易就沒對準耳朵與出聲孔。打了好幾次還是不習慣,尤其是在戶外的時候背景聲太大時更是容易聽不清楚阿。
後來撥號就使用"在通訊錄畫面手機拿起即撥號"的內建功能,感覺還滿方便的。
但最基本的通話功能體驗都不優的我,實在開始對note2沒信心了阿~~
(撥號畫面如果沒有使用擴音在通話過程中是看不到螢幕的,應可將撥號畫面做分格畫面,右手使用將撥號畫面偏右,通訊錄的其他資訊可顯示偏左,全幅分配我是不太習慣。但最重要的,是最基本的通話使用與收音,應該要最佳化使用品質才是阿!!)

4. Google 帳號同步。很明顯的,這點我覺得他做的很好。而且可同時切換不同帳號的內容呢! 既然選用同步帳號,就可自選同步哪些Google內容。而我選了Gmail 、日曆跟通訊錄,然後就是"爆量通知"的開始。通訊錄的部份,因為一直都是使用iphone,所以重新加入了一些常用聯絡人在Google帳號裡。結果手機裡面的通訊錄就將所有人(包含寄過email的人)全部都加進來了。即使我有開一個電話群組,但仍可在"所有人"看到往來過email的使用者。這點我倒是覺得沒有必要,email的往來跟電話朋友的往來我認為是不同的關係,但因為同步帳號的關係都在手機 " 通訊錄 " 中呈現了。
(帳號內容同步還是Google使用者在其不同裝置使用間的優點啦!)

5. 其他
使用手機我其實只是想要操作時不要 DELAY與 LAG 而已。
我不想打一通電話需手指來回移動13公分的距離。
為什麼台北好行的APP解析度這麼差且點擊無回饋。
為何插入耳機螢幕就自動開啟了,但其實我只是想要用耳機線組操作播放且手機是放在口袋裡。
螢幕太大就覺得捷運上的旁人都知道我在打什麼簡訊看什麼內容。
本來有用遮罩配件可以保護螢幕但因為遮罩翻轉後手機厚度變厚或者遮套皮套讓手機拿取更不方便而放棄;
S pen呢? 只使用了一次,是在誠品記下想買的書名時。
其他的手勢呢? 一週自然使用的內容並沒有特別需要用到。
拍照嘛..之前拿note2當相機使用過三天很ok。
照片呈現,實在沒必要同步我的picasa照片在一起..。

總結

我非常習慣單手操作手機,因為有太多時候是無法坐下來好好雙手使用。
所以單手操作iphone 4s時,其實是非常的順手且足夠的!
單就這一點就足夠讓我狠下心來送修貴鬆鬆的iphone4s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設計與教學] 科技創新產品開發使用的Persona方法

[開箱] Toshiba FlashAir Wireless SD card

[美國] Windermere Baptist Conference Center in Misso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