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Toshiba FlashAir Wireless SD card

Toshiba FlashAir Wireless SD card  (16G)
我的相機型號:Canon G15

是一個不在官方支援機種列表中的機子,但明明就支援g11, g12...g16,
所以上網google了一下似乎有人說可以支援,於是就上amazon下單買了。

因為官網的說明實在太繁雜了(支援class6, class 10, update firmware....etc)
加上似乎需要先做所謂的 “ 格式化動作 ”,不確定要用什麼裝置來做。
好在,說明書有中文,也有步驟,就跟著做就沒錯了!

步驟有兩個方法格式化,把sd卡放入相機後,從行動裝置連上他進行格式化;
或者,用電腦進行格式化(但sd卡沒說要放哪)...
於是乎,我手邊有mpb, ipad, iphone,所以我就選了用電腦來格式化

因為要開瀏覽器,於是就先把卡片放入相機(我猜的,本來想說是否要放電腦卡槽),
開機後(請先將相機的待機時間延長,選擇不主動關機的選項),
在電腦端的wifi選擇它預設的flashair_xxxxxxx,連線,完成。
完成什麼?依照中文說明書打開flashair的網頁,出現超級簡單的畫面,
更改你的ssid名稱與密碼,按下ok確定完成所謂的格式化。

此時,手機端必須已經下載好flashair app, 當然是免費。
於是用手機端連線flashair 的新wifi名稱(ssid),大概兩秒連線。
打開flashair app, 就會顯示你的檔案夾了。


選擇下載也很容易,點擊圖片預覽後,select-->save即可完成。
這時候的重點就是下載速度了,我的jpeg檔案約1.1mb,下載約5秒完成,可以接受!
下載過的檔案會呈現綠色打勾的狀態。然後你就可以從手機端上網分享到社群網路了。
這也是買這張卡最主要的功用了@@在美國一旅行就是十來天,不想帶著筆電的好處。
到這裡一切都很滿意。
想說一切就是這樣了,但突然想到,官網有新的韌體更新誒.....
於是乎,追求完美的我就用電腦端裝了flashair tool, 然後抓不到裝置(即使筆電連線了),
於是乎,就嘗試著把flashair sd card插入筆電的插槽,這時才跳出了提醒。
但,重點是要更新韌體,於是下載了更新檔案(請上toshiba flashair website),並裝了。
裝的過程很麻煩,他會要求你拔出置入三次,三次都會跳出提醒,照著做就好。
於是更新完了,但....所謂的flashair tool不是個可以放在桌面的app啊....那要從哪裡看?

從瀏覽器打開flashair的網頁來看。

到這裡就有複雜了,因為我並沒有重置我的ssid跟密碼,但我的手機已經連不上了,

原本改過的ssid跟密碼又跳回原本預設的,於是我發覺韌體更新應該算是重置了。
所以在網頁端重新設定一次,手機端才又可以連線。
才發現更新完的韌體應該就是下面這張網頁呈現的,有了可以photoshare的資料夾。
但我看了photoshare的功能後,不覺得特別有用,所以就沒設定他了。

於是就這樣完成了所有的事情。好像有點麻煩.....

使用者經驗心得:

(1) 一張俱有wifi功能的sd卡,在允許跨裝置使用的狀態下,無縫接軌是很重要的,而其使用“網頁瀏覽器”作為功能平台可能是對於跨平台裝置最好的方式之一,因為所有的裝置都可以看瀏覽器。而其電腦端沒有應用程式(因為移動wifi傳輸的主打?),所以行動裝置端裝的應用程式也就主打傳輸與儲存的功能。要更改密碼wifi的設定還是只能在網頁端。
這我沒有意見,但應在一開始(說明書)就應該建構“所有的設定只能在網頁端操作”的心智模式,尤其是“更新韌體”這件事情,是進階了,是否能由網頁端自動更新完成即可。這也是在amazon顧客回應中最大的問題之一。

(2) 所以更新韌體有必要性嗎?我更新前後感覺沒有差別呢。那不更新可以嗎?會不會突然記憶卡就不能使用了?這些都是對於釋出新產品支援之後,使用者能否接受並有能力處理的問題。

(3) 我必須做點功課才能決定購買,要不是我有強烈欲望....
     其實有另外一張卡在比較,eye-fi sd card, 但因為看了網頁比較發現它不能一張一張選擇下載,且價錢比toshiba貴一點。我也看了amazon顧客回應做參考,才發現要做韌體更新這件事情,而toshiba的官方網頁又是工程師版面...我想一般的使用者才不吃這套吧。(下圖)
                                      (截圖自 http://www.toshiba-components.com/FlashAir/)

(4)一張sd卡都能寫這麼多..........只希望一切使用順利了!(還是會隨身帶著一般的 sd卡)
         為什麼這麼在乎,因為sd卡所儲存的是最讓人關心的回憶的記錄啊
         在這個大前提之下,即使沒有wifi,只要儲存功能讓人信任,一切都還有救。



留言

Unknown寫道…
你好 請問你這幾天手機上flashair的app連的到相機嗎
我一直出現 unable to locate the flashair devices
相片是已解除保護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設計與教學] 科技創新產品開發使用的Persona方法

[日本遊記] 表参道往根津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