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配用] 日本3g漫遊心得

這次去了日本五天四夜,在網路選用上也看了很多網友文章介紹。
有許多關於wiho,攜帶式無線分享器,或是日本sim卡租用等服務。
但因為自己本身就是種花電信,也有一些推薦文章介紹,就試著以
中華電信亞洲漫游上網配套使用。

首先是解除國際漫遊限制,還好在出國前兩天先打去詢問,跑了一趟服務處
解除了國際漫遊的限制後,再藉由800囀專人服務 “預約” 開通即可。
就這麼簡單,預約到日本的時間,然後收到開通簡訊,關機後再開機,順利連上
日本如softbank, docomo等電商。

因為出國前一天修改了行程,所以中華電信亞洲漫游配套(有一天、三天、五天價格)
的好處就是我只要在一通電話,修改我的預約開通與結束時間即可。
如果是租用無線分享器我想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容易修改了。

而關於網路速度呢?

在日本使用大部份是使用地圖、定位地點、搜尋景點資訊為主。
不想浪費時間在白天時間上臉書,所以網速在那幾樣功能都還可以接受。
但其實我覺得沒有跟台北的速度差多少@@
晚上回飯店後,剛好住的飯店wifi點都被拿完了! 所以就繼續用我的3g分享給朋友。
後來晚上在飯店用臉書上傳照片,大多時候都還滿快速的,所以沒有測網速。
直到最後一天晚上搭京成特急鐵路上的網速才因為特慢才測了,皆不到500k呢@@

其實有其他的上網方法,如在日本各JR車站可以免費連上JR EAST的免費wifi (需登入email),
或是搜尋 free wifi tokyo, 就可以找到官方提供的免費wifi賬號密碼拿取的提供點。

中華亞洲漫游方案優點就是方便,一通電話搞定預約、容易修改、不用換sim卡、不用隨身
攜帶無線分享氣等等。
價格的話就一般般,三天999, 一天最高399, 但不用付無線分享器的押金就是了。

要說下次去日本是否還要使用同樣的方式,我想如果旅行在兩個人以內應該還是會申請吧。
超過兩個人的話,也許就會使用租用無線分享器的方式了!

發文不附圖,純粹心得文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設計與教學] 科技創新產品開發使用的Persona方法

[日本遊記] 表参道往根津美術館

[開箱] Toshiba FlashAir Wireless SD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