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配用] 廉價航空AirAsia經驗

這次去日本買了AirAsia的機票來回

因為AirAsia一天只有一個時間,週六是1105出發,下午日本時間0325左右到。
買AirAsia的機票沒有什麼困難的,最好是可以先加入他的免費會員,會在資料輸入時
稍微快速一點。(但也沒有差多久,就是名字、生日之類的而已)

再者,機票購買就一步一步跟著走,主要是AirAsia會先加入自己的旅遊平安保險,
記得在付費之前勾選掉那個選項,如果你不想要購買AirAsia的保險。
而AirAsia也預設你會選買行李,所以記得在可以勾買行李重量的地方仔細考慮自己
的行李重量,在選用10.15.20公斤的不同價位購買即可。
其實就是每個頁面看清楚他所有的資訊,絕對可以讓你不用買到多餘的服務。
(AirAsia飛機上可以飲用自己帶上的食物,水的話可以在候機室販賣機購買即可

位置部分

去程的位置是在走道旁,但因為身高180所以腳真的是剛好而已。
而且前方的座位往後的話,剛好就是頂到我的膝蓋,如果他又晃動就真的@@
但座位做起來還算舒適,尤其是頭枕還滿高的,不會很難過。
回程的位置是在安全門旁,是特別大一點的位置,所以就沒什麼問題了。

行李部分

AirAsia一個人限帶一件七公斤的隨身行李上機,可在機場check in 櫃台旁測重。
其他沒什麼特別的,就跟一般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 一樣。

櫃台check in

AirAsia網頁上的說法是只有馬來西亞泰國?的國內線臨櫃 check in 需要付費,
所以台灣去日本國際線當然沒有問題,就盡量地排隊去AirAsia櫃台check in吧!
(如果沒有托運行裡可以在旁邊的AirAsia自動kiosk或使用網路check in的樣子)

購買機票

網路上購買AirAsia機票的訊息全部都填寫英文的資訊(包含地址),還有發卡銀行國家。
其它就跟網路購買東西信用卡付款一樣囉!

修改機票時間

我想這就是網路上很多人的問題,到底AirAsia修改機票時間要加多少錢啊!!
我本來也不想知道,但因為有事需提前回來,所以買定了的機票只好付錢修改了。
因為是回程修改,是用日幣計算,AirAsia修改費用是3990日幣。
而網路系統費用是200日幣,票價差 (居然差了6000日幣啊!哭哭)以及行李托運費。
行李托運費是重新計算,所以我第一次有付過一次,這次修改還要再付一次(很囧)。
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地修改AirAsia廉航機票啊!

臨櫃選定機位費用

也在AirAsia臨櫃選定了跟朋友坐在一起,花了1400日幣。(就是安全門那兩排較大的位置)

回程時間

實在很早,AirAsia0705的飛機,0500就開放check in, 時間到0620
所以前一晚我們住在成田apa hotel, 但因為太早,飯店最早的接駁車是0640開。
而捷運鐵路開始時間也是六點左右(大概十分鐘到),根本來不及check in 的時間。
詢問櫃台,有一班,是最後一班喔,夜間巴士,0400在飯店前上車,0420到機場
就這樣,我們就搭上了這班巴士,700日幣,比計程車便宜(4000日幣!)。
到了機場就是找了個位置給他休息一下,大概0520的時候去AirAsia check in 櫃台,
全成田機場只有airasia的櫃台(在大廳外面的廊道)有開啊!!
而且排隊前面大概有60個人吧!!你們都是從哪裡來的啊!!
還好服務人員有六個左右,大概排了半個小時就可以順利check in了!
(這麼早只有兩間免稅店有開)

就這樣順利回到了台灣,當然在飛機上是睡死的狀態@@

你問我下次還要再搭廉價航空嗎?
我想除非搶到超便宜票價,多花一點錢可以讓時間好一點應該還是值得的@@

聽說AirAsia 年底就不飛台灣了嗎?(不知道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設計與教學] 科技創新產品開發使用的Persona方法

[日本遊記] 表参道往根津美術館

[開箱] Toshiba FlashAir Wireless SD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