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 表参道往根津美術館

從表参道往根津美術館路上。

坐地鐵到表参道出站後,往根津美術館的方向走去。
這是個跟熱鬧的明治通反方向的地方,有著許多的高貴服飾店,搭著特別的建築。
早上十點多,街上無多行人,下著小雨讓接到有著清爽的風味。
(以下照片皆無修圖囉)

這是今天早上的行程地圖。
主要是前往根津美術館,然後經過兩個設計商店後前往表参道參觀表参道祭典。

往根津美術館的方向上

到了根津美術館,資訊如下。
General admission to museum collection
Adult: 1000 yen (800 yen).
10 am to 5 pm   Closed on Mondays
所以我們沒有進去,主要是因為時間有點趕,就外頭拍拍就往其他的設計商店前進。
美術館就在大馬路的十字路口邊,一片竹林罩著,有常駐展也有短期展覽。
由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帶著簡潔風味的看板,但自然禪風十足靜立在現代潮店的
遠端點,過一個馬路就可以走入靜謐的林間畫面。


走到廊道的盡頭一個轉角是博物館的展覽本體,全玻璃帷幕設計,可透入窺見內部禪山水。
因為沒有買票進去,就只在外面看看,左側的灰重牆面原來是雨傘收納,拉出來就可使用。


而在前往Origata折紙設計院的路上,因為剛下過雨,又在住宅巷內,一整個很舒適宜人。
在這方向有許多婚紗與髮廊。不過很可惜沒有找到Origata摺紙設計院,走過頭了@@


垂落的紅花,腳踏車自然的穩立在兩個盆栽之間的空隙,沒有多餘的人工做作呢。


非常安靜,雨水沾露過的街道,灰築與天空相呼應。


但常一轉角就看突出風味特色建築。


這就是早上的最後目標,Cibone aoyama設計商店。(設計浪人推薦!)
在南青山三丁目的大馬路口旁,地下一樓就是囉!
裡頭販賣許多設計商品,也有銅器陶瓷餐具器皿,一區小傢俱,一區南洋風(?),
也有許多特色文具,看起來日本設計的比例大概是一半左右。(也有許多進口商品)
但因為似乎不能拍照,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囉!
差點就入手  Sonoiro (その色)壓克力名片盒了!(3300日幣)
可參照這篇網誌中文介紹   http://blog.roodo.com/ngisedjr/archives/25447978.html
以及本物的線上購買網站   http://toumei.asia/item/massitem_sonoiro_limited.html


就在什麼都沒有入手的狀況下,肚子就餓了,也大概十二點半了。
於是乎就往表参道車站的方向前進! 走到一半路過平價一風堂,想說在台北從沒去過,
也真的很平價 (750日幣),於是乎就興沖沖的進去吃囉!


走入地下室,有兩個分區,一個是走拉麵一個是走蕎麥麵的內容。
中午沒有客滿,但一直有客人進來也算生意還好。
於是點了原味以及赤味(?)忘記了,看圖有點混濁,味道比較起來我想原味還是比較香醇。


吃飽喝足,前往表参道看元氣演出囉!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設計與教學] 科技創新產品開發使用的Persona方法

[開箱] Toshiba FlashAir Wireless SD card